close
                       

我們家Enson說話很直接是大家都知道的


往好處想是單純 但也因此讓我跟爸爸常常很緊張


因為怕脫口而出的話會得罪了叔叔阿姨及路人甲乙丙


經典實例是他曾經在坐電梯時 進來一位太太


他看了對方約十秒後轉過來跟我說:『這個阿姨好胖』


這兩星期又發生了讓我冒冷汗的事......


1.晴寶貝媽媽的朋友開了間餐廳,決定去捧場一下.......


我跟Enson比較晚到...舅舅和奶奶已經吃完主餐了!!


一坐下.....


舅舅:你吃吃看,我覺得.....


晴:不好吃喔?


舅舅:嗯...份量太少,做的很普通..


晴:是喔!!!!!


突然想到小湯這個藏不住話的毛病...............


晴:Enson....等等不可以亂講話喔!


E:不能說『難吃』的事ㄇ? (天啊...........)


晴:對阿....這樣很沒禮貌!!


E:好....


十分鐘後......老闆娘坐了下來.....


老闆:覺得還好ㄇ?


我們正要開口時.......


Enson說:阿姨,我跟妳說喔....


當然....還沒說出口,就立刻被我『笑笑』的阻止了!!


晴:Enson..你還沒吃完不可以講話


E:喔!!


大家又聊了幾分鐘....


E:阿姨.....(OS:又來.......)


吼......不管他要說的是什麼!我,舅舅,奶奶都快嚇出冷汗了~~~~


晴:Enson~~~~~(拉長語氣中~~~~~)


過了一會兒,我決定讓他們繼續聊,我把兒子帶去逛逛解除危機


不然他如果真告訴別人難吃之類的話,多尷尬阿


 


2.每天,我都會去接兒子放學


側門總是有個杜組長在指揮交通


我都會要求Enson跟杜組長再見


乖兒子當然也都會乖乖的照做!!


某天.....照例牽著他要離開時


他突然『甩開』我的手衝向杜老師....


就在我還正竊喜他變乖了,竟然主動去跟老師說再見時


湯先生就很大聲的說....


杜老師我跟妳說喔....我們班有好多人都叫你『杜鵑花』


天啊.............我的臉上不只是三條線!!!!!!!!!!!!!


我說小湯阿......你也先想一下再說嘛


真的會被你嚇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