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寶貝的入廚記已經生蜘蛛網了


今天就好好的分享一下最近嘗試的白醬義大利麵吧


白醬跟青醬我都很愛


不過查了一下資料,最後決定先做白醬


為什麼呢? ㄏㄏ 當然是因為簡單不麻煩嘛


 


↓材料都是一般超市可買到的唷....


白醬材料:鮮奶 鮮奶油 奶油塊 低筋麵粉


 



 


↓配料則有洋蔥.培根.大蒜片


   我自己又加了一堆我愛的食材 (杏鮑菇先用平底鍋煎一下會更香)


 




 


不囉唆.....馬上開始做^.^


 


↓首先先將麵粉過篩


 



 


↓白醬製作:


1.鍋子加熱,放入奶油塊,攪拌至完全融化(小火)


2.加入鮮奶油


3.加入過篩後的低筋麵粉並快速的攪拌,不然會整個結塊喔(這個步驟手超酸的)


 



 


4.慢慢的分次加入鮮奶..鮮奶份量最好是多一點,我這次就是失算,只買了一瓶,


    所以做出的白醬有點太稠了....


 


↓白醬完成囉*.* 光這樣吃就很香了呢


 



 


完成白醬後幾乎就大功告成了(因為這是決定成敗的最大因素!!)


我個人建議邊做白醬就邊煮麵條:


煮麵條一定要多水,水開後加一小匙鹽和油,再下麵條


煮約十分鐘(八分熟)就撈起,盤中加點橄欖油,麵才不會黏在一塊兒喔


..............................................................................................................................


海鮮義大利麵:


1.用奶油爆香洋蔥及培根


2.加入準備好的白醬及食材翻炒一下(這個步驟可再加一點點鮮奶油會很香)


3.麵條加進來均勻攪拌讓麵吸收白醬的醬汁


4.最後再加蝦子,等蝦變色,撒上一點義大利香料就ok了


 



自己做菜真的是很有成就感也很有樂趣


如果不用上班


晴寶貝我一定天天下廚啦 ㄒㄒㄒ ?????(送自己五個問號)


 



 


 


 


 


 


 

arrow
arrow

    晴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