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短短的年假就在不停的吃吃喝喝中過了


不太聽話的體重也狠狠的胖了兩公斤><


唉呀呀 胖容易瘦很難啦


又有一段時間要過著節制忌口的日子囉~~~


 


從初一開始就冷到不行


調查了一下


大家都是窩在家哪兒都沒去


愛往外跑的我哪能接受這種假期嘛


再冷也要排除萬難的趁上班前去了『南庄』一趟


跟上次去的時候相比 並沒什麼大改變


倒是我那沒去過的媽還以為 南庄是很漂亮的『花園』......


哈哈哈 沒想到 只有一條老街 跟一堆說真的實在是很一般的『民宿』


雖然是這樣


有出去走走的我已經很滿足了啦


 


↓這條桂花巷很窄,但真的飄著陣陣桂花香喔


    很多人都會帶一罐桂花蜜回家泡 但我個人認為『聞』比『嚐』的感覺好很多


    有職業病的我又想到一首歌了:  (很好猜唷....你猜到了ㄇ?)


    『人隨風過 自在花開花又落 不管世間滄桑如何
        一城風絮 滿腹相思都沈默 只有桂花香暗飄過』


 


↓阿湯哥說『豬籠板』就是竹子蒸籠所做出的ㄍㄨㄟˋ(  棵  )


    客家老大說的應該沒錯吧~~而且用客家話念起來還蠻順的


    所以可別以為跟 PIG 扯上任何關係唷



 


↓麻糬還有糕餅也是客家人的傳統美食....在這兒當然也是一定要有的啊



 


↓湯圓...花茶....??這兩者的結合讓我覺得有點怪~~~


   湯圓一定要跟紅豆湯配在一起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