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知道,月子中的飲食調理是很重要的!!


以前的人大部份都是給婆婆或媽媽坐月子


現在可就方便多了


有月子中心、外送月子餐和到府坐月子可選


晴寶貝這次坐月子還是選擇第一胎吃過的『風車月子餐』!!


會再次選擇這家,當然是因為吃過的效果很不錯啊~~~


比較明顯的改變是冬天手腳冰冷的問題完全改善


我們爸爸都說我是他的小暖爐喔


 



 


↓每天一早,阿姨就會送來當天所有的餐食.....


    有三餐正餐 點心 活力飲.....一天一箱


    想吃的時候就熱來吃 還算方便!!




 


↓不習慣吃清淡的人,一定很受不了這樣的菜色


    因為吃起來幾乎是淡而無味....要去水氣,消水腫就要清淡~~~


    所以不論多痛苦 多難吃 .....我都還是乖乖的.認真的吃每一餐


    忌口的很....除了他們的餐,其他東西都不敢亂吃!!


    會這麼乖當然還有另一個原因......


    第一胎乖乖吃完就比生完時又瘦了5.6公斤~~~~~


    這對想要瘦的健康的我來說....實在是太重要了   


   



 


↓風車強調的是『階段性調養』...月子餐分四階段  


第一週─減重的黃金期/幫助排淨惡露、恢復子宮機能
第二週─預防產後腰酸背痛
第三、四週─補血、補氣、預防老化


第一週的飲食重點以惡露排淨,加強腎臟排泄功能為目標,以麻油豬肝為主。因為生產過後,腸胃需要休息,不能大補,如馬上食用麻油雞將會妨礙惡露的排出,甚至惡露停止,子宮難以恢復原狀。除此之外,產後必須減去的體重中,水分約佔4公斤,所以產後第一週嚴禁喝水,施以熱補,促進發汗、排尿,讓身體利水消腫,使體內過多的水份排解出來,以免對新陳代謝產生不良影響。把握第一週「產後利尿期」,才能掌握產後減重的最佳時效!


第二週的飲食重點在於預防腰酸背痛、筋骨酸痛,促使子宮收縮恢復良好、惡露排盡,以麻油腰子為主,佐以杜仲藥膳補充使用。第三、四週因為惡露將淨,是進補的最佳時機。飲食重點以補血、補氣、增強體力、預防產後老化,以麻油烏骨雞為主。


 




說真的....我每天都在倒數


雖然配菜會輪著換不一樣的


但每階段要吃的主食 都得連吃七天


就拿第一週來說吧


我最討厭的豬肝天天都要吃


吃的我都快吐了!!


但它有把惡露排乾淨的效果...也只好繼續吃!!


總而言之......以健康 快復原的角度來看


風車是很好的選擇


但如果很重口味的人


就得好好考慮了


晴寶貝我再10天 就可以吃我想吃的東西囉~~~~~


開心倒數中


風車女性健康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