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陳綺貞~~太聰明


 


結婚到現在已經快邁入第六個年頭~~


前幾天看一個報導說以前的七年之癢以現今的社會來說要變成五年才對


太可怕了吧~~~


不過更誇張的是現在很多人不要說七年了 連五年都撐不到


我身邊最離譜的個案是我大學同學


結婚不到半年就離了.........


以前的人很能忍再加上社會的眼光


所以離婚率較低


而現在呢


女性意識抬頭,失婚者似乎也不會對生活造成什麼影響


走上離婚一途的人真的愈來愈多~~~~


不論哪一對夫妻


兩個來自不同家庭的人結合都必需經過『磨合期』


讓彼此適應全新的婚姻生活


 


今天.....我們去參加一個基金會辦的『親密關係戶外體驗營』


簡單來說就是『夫妻成長營』


一整天的活動真的很累


因為除了戶外的默契培養訓練


還有一堆的『工作單』要回答很多問題


一開始覺得很無聊


但整天下來也是有所收穫


很多日常生活中認為理所當然的事


經過這樣的檢視


會更發現對方的優點


透過幾對夫妻的分享


也可以審視彼此是不是有犯相同的錯


總之....


很滿意今天的課程


 


↓就是這個基金會辦的體驗營.....



 


↓一早的暖身活動就是背對背丟球給另一半,並且要接到對方丟過來的球...


   別看這看似簡單的小遊戲,有些夫妻可是丟了老半天呢



 


↓工作單一主要是分享彼此在這段婚姻中得到什麼?期望什麼?


  我跟阿湯寫的答案都很像唷



 


↓工作單二叫『請聽我心』,很喜歡這個單元...各自先寫好答案再唸給對方聽....


   題目有: (快跟你的阿娜答也練習一下^^)


1.我第一次被你吸引是因為你的________


2.我從你身上學到最好的一件事是_________


3.你給過我最好的讚美是__________


4.你最近一次讓我覺得當你的先生/太太很好,是因為___________


5.我欠你一句謝謝,因為__________


6.我們的溝通在__________時,顯得最好,最清楚


7.目前,我最欣賞你的是___________



 


↓中間那兩位就是主領今天課程的老師,大家分享完時會給我們一些相處上的建議



 


中午用餐時間也有個特別的活動,所有男士都得矇住眼睛,讓太太當你的眼睛讓你吃飽這一餐


我當時腦中只浮現一首歌....你是我的眼 


(你是我的眼~帶我吃遍山珍海味,你是我的眼~幫我挾菜在我碗裡.....)


本來想拿相機拍一下.......但怕被笑 ㄏㄏ


 


↓下午的戶外活動是這個V型索,還蠻好玩的,當你沒辦法完全信任對方就會掉下來唷




課程結束前的最後一張工作單是『我們為何而吵』...


在這段分享中看到每對夫妻情緒處理的方式真的都不一樣


有些方法還蠻值得學習


每個人都有罩門....了解對方的地雷別去觸碰


和平理性的溝通 學習肯定讚美和支持


婚姻這門學分應該不難拿高分吧


大家一起努力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