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秋節總會讓我想起的一首歌


不是『月亮代表我的心』^^


而是這首『但願人長久』......


歌詞是取自『蘇軾』的『水調歌頭』..


原唱是鄧麗君


我自己喜歡王菲的版本.....介紹給大家


中秋月圓人團圓


祝福每個人都圓圓滿滿 幸福快樂


 



 


語譯:


我舉起酒杯,


向那蔚藍的天空癡問:「什麼時候才有明月呢?月宮裡今夜又是那一年那一月呢?」


我想要駕著長風飛到天上去,又怕在那玉砌的高樓上冷得我受不了。


於是我站立起來,對著自已的影子翩翩起舞,這一切那裏像是在人間呢?




月光轉過了紅樓,低低地穿進了美麗的窗戶,照著我這失眠的人。


你(指月亮)是不知人世有什麼怨恨的,


卻為了什麼偏在人家離別的時候顯得那樣圓呢?  (對著這一切,我想通了)


人有悲哀、歡樂,也有離別、聚合;月亮有陰也有晴,有圓也有缺,


這些事情自古以來就難得十全十美啊!


我和弟弟(子由)雖在兩地不能長想歡聚,但願你能長壽健康,我們遙隔千里的兩地,也能同時欣


賞這嬌美的明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