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過濕潤療法嗎?


前陣子我們學校辦了個研習


主要是教導大家如何做正確的傷口護理

大部分的人(包括我)一跌倒


會先想到消毒-優碘-ok蹦.....對嗎??


楊教授的濕潤療法則是沖-擦-敷-看


沖....是用水沖洗傷口


擦....是擦拭傷口


敷.....是用『保濕敷料』覆蓋傷口


看.....是觀察傷口



↓濕潤療法的優點主要有四項


其中最吸引我的當然是減少疤痕產生


因為我有蟹足腫體質 所以隨便一點小傷都會留疤><



↓左邊是傳統的方式,傷口會先結痂,缺點是延緩傷口修復的速度,還會留下疤痕!


  右邊是以保濕敷料照顧傷口,細胞可以快速游動增加,加速表皮化!



↓研習完,醫師送了一盒試用品...


  沒想到........這麼快就派上用場.....我....受....傷....了



↓立刻按照那四個步驟照顧我的傷口


  先用食鹽水清洗好傷口後擦乾...就可以貼了


  我只能說....這人工敷料的質感超棒的!!!!!!


   非常服貼...貼著去洗澡是完全的防水!!


   左上圖是剛貼上去...接著傷口會一直產生組織液...


   等到組織液多到像右下圖那樣的時候就表示該換了!



↓快看看.......長出來的皮膚多粉紅啊^^


  一定要一直貼到完全好喔!!!!如果看快好就不貼了,傷口還是會『很神奇地』開始變乾又變痛



↓試用品很快地就被我貼完....


   我請老湯去樓下藥局買3M的,才知道人工皮有多貴....


    10X10的一片要一百多元......天啊!!!!!錢難賺ㄝ...怎麼貼得下去>.<


    立刻聯絡試用品廠商:全新生醫


    貼心的林小姐馬上傳了報價單給我,價錢親民多了


    種類真的是多到不知如何選


    所以我就買了組合型的



↓裡面有各種SIZE....超讚!!




結論:


用不到是最好.....


萬一真的需要時,晴寶貝大推人工敷料



哪裡買:全新生醫 電話:(03)4642482


新聞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