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晴寶貝喜歡DIY這件事 大家應該都知道


懷我家舒兒時 瘋狂的做了一堆手工皂


使用心得當然是好的不得了


會說『好』.........可不是自我感覺良好喔


是真的很好用啦......(大家都這麼說~~~~~~)


 


最近......


我又有新興趣了


將將.....↓↓↓↓


 



自製 保養品....... 


本來以為很難做


沒想到......比手工皂還簡單


而且很多的原料都相通呢!!


讓我為大家說明一下做法吧:


這是我做出的第一個成品...冷製法護膚乳液


準備的材料有:



A:葡萄耔油8g ,玫瑰果油8g ,簡易乳化劑2g ,油溶性維他命E 1g ,角鯊烯1g


B:純水(泰山純水即可)70g ,玻尿酸5g ,抗菌劑1ml ,人蔘萃取液6-8滴


C:乳香精油10滴 + 玫瑰精油3滴 (也可換自己喜歡的精油)


所有的材料皆可在台北後火車站那兒的化工行買齊,我都是到城乙化工買,也可進他們的網站


或打電話訂購都很方便!!


製作方法:


1.用煮開的水消毒所有的器具,若是無法用熱水燙的東西,就用稀釋後的酒精消毒


   (消毒的工作一定要做確實,畢竟是要擦在自己的臉上和身上,輕忽不得!!)



2.分別將A.B.C的材料量好




神奇的事馬上就要發生了...........


3.將B加入A後開始攪拌(用小型電動攪拌器會更快),並慢慢加入精油!!




4.裝罐就OK了~~~~


(太原路上有家『瓶瓶罐罐』,店內有各式各樣的罐子任你選購,我建議買玻璃的瓶子較好!)



是不是很簡單呢^^


愛上做保養品的一大原因是.....它做完馬上就可以用了,不用像手工皂要等三個月


說到這個......由於成份多是天然,所以要在三個月內使用完畢喔!!


使用心得是........再也不會花大錢在化妝品專櫃....


本來只是抱著好奇的心理試作看看


但成品真是令我滿意極了......


絕對不誇張....乳液的細緻度比我以前買的那種動輒2.3千的還好呢!!


優點多多....


1.滋潤度剛剛好


2.一擦上去就馬上吸收


3.用了一陣子就覺得皮膚比以前透亮


反正.......就是一個『讚』字啦


另外,推薦牛爾的愛美書2


裡面教了大家很多的配方 簡單易懂


我做了幾樣 效果都很不錯唷


天下沒有醜女人 只有懶女人


快動手做做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